每日“艺”享之贝尼尼

资讯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7-27 18:35:39点击数量:

乔凡尼·洛伦佐·贝尼尼是意大利巴洛克风格中最著名的雕刻家、建筑家、画家。他一生显贵,荣耀非凡,为好几代教皇服务,并都能博得当权者的欢心。贝尼尼出生在那不勒斯,父亲也是一位雕刻家,1605年,举家迁往罗马。据说他在八岁时就拿起雕刻刀做了一个小孩的头像,20多岁时已蜚声罗马。这个时期他为权倾一时的红衣主教波尔盖兹制作了一系列雕刻作品,为的是装饰主教的私人花园。

其中雕像《普鲁东抢劫珀尔塞福涅》是为主教而作,这件作品充满了戏剧气氛,生动表现了冥王和少女的对抗,对抗是激烈的,在对抗中表现了力量和运动,富有空间感。

为波尔盖兹主教所作的《阿波罗和达芙妮》更是一件脍炙人口的作品,这件作品表现了两个处在运动中的人体给人以轻盈、优美、乘风向上和如梦如幻的感觉。这件作品完成后轰动罗马。
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:071000 
Copyright ◎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