稳岗促就业 国企今夏已招录毕业生7.7万人

资讯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7-27 17:59:01点击数量:

7月22日下午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、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。

彭华岗表示,党中央、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,国资委对这项工作也是高度重视,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,近期还组织动员国资央企开展夏季的招聘活动,深入做好高校毕业生、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,在这方面国资央企也要发挥好的带动作用。中央企业迅速动员部署,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加力加效推进相关工作。

国投的人力公司搭建了中智招聘和国聘夏季招聘活动的网络平台。夏季招聘活动启动以来,通过中智招聘和国聘平台注册的企业达到7978家,发布招聘岗位16.1万个,接收简历42.8万份。国资委的官方微信“国资小新”还专门开辟了2022中央企业校园招聘专栏,汇集了47家中央企业的招聘信息,发布招聘岗位2.3万个。

夏季招聘活动启动以来,全国国企的新招录高校毕业生7.7万人,其中央企新招录的高校毕业生是3.5万人。同时,央企还招收了就业见习毕业生3.8万人。中核集团、航空工业集团、中国电信、中国建材、中国中铁、中国铁建、保利集团等中央企业新招聘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都超过了600人。航空工业集团举办的重点高校博士生双选会,吸引了122所重点高校的1100多名优秀博士生来参加,并且与168名博士签署了就业协议。

除了组织夏季招聘以外,国资央企还多措并举,内部挖潜,想方设法在稳岗扩岗,强化政策引导,鼓励建筑、商贸、制造、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吸纳就业力度,采取多种方式,开展农民工群体的招聘,加大力度帮助退役军人、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扩大就业,认真落实前一段出台的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27条措施。这27条措施也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,通过保市场主体来助力社会就业。下一步,国资委将组织中央企业继续加大稳岗促就业的力度,进一步强化中央企业责任担当,确保就业大局的稳定。(记者陈思聪黄政龙)

责任编辑:乜熙睿

来源:中央广播电视总台
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:071000 
Copyright ◎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