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“纪念‘七六’爱国护校斗争90周年”精神

资讯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7-27 17:39:00点击数量:

6月17日下午,我院党总支在美术楼214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开展了“纪念‘七六’爱国护校斗争90周年”学习活动。会议由田聪书记主持,全体党员老师到会参加学习。

会上,田聪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“纪念‘七六’爱国护校斗争90周年”活动的安排和意义,并组织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“七六”爱国护校斗争专题片《丹心》:1932年,保定二师学生的抗日爱国活动引起了国民党反动当局的恐惧,7月6日拂晓,荷枪实弹的军警对二师发起进攻,十几名学生壮烈牺牲,近40名学生被捕,这就是震惊北方的七六惨案。看着影片中保定二师学生为了抗日爱国而不畏牺牲,奋不顾身,王慕桓、邵春江等十几名学生在镇压中壮烈牺牲的场面,在座的党员们无不被英雄的无私无畏精神所感动。

田聪书记强调,“七六”爱国护校运动是二师进步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帝国主义、封建主义进行的一次伟大爱国主义革命运动,作为保定学院人,我们要继承这弥足珍贵的红色基因,并叮嘱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,深切缅怀“七六”英烈的革命事迹与爱国精神,充分发挥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,深度拓展和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内涵,让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融入到专业教学和社会实践中并发扬光大。
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:071000 
Copyright ◎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